1.jpg 香菇愛旅行-登船程序及房型介紹-Costa Cruises歌詩達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發表有關旅行的文章,其實每次出國旅行都狠想分享我出國的點滴,因為我每次出國前一定都做足功課啊!!! 雖然我的旅程不是走那種奢華高級之旅,也不是刻苦耐勞的背包客路線,但都算還滿經濟又實惠的小資一族行啊! 哈哈哈!!! 但你們也知道,有了臉書粉絲頁可以分享之後,要我開電腦寫文章真的都要有狠大的動力啊,不然我每次一寫都落落長!!! 這次的動力就是來自於大家,從我說我要去坐郵輪之後,好多寶貝說都跟我一樣,沒坐過郵輪,所以都希望我可以分享細節,而我自己在坐完這趟郵輪之後更覺得要傳達我所體驗到的一切感受啊!!!

Costa Cruises歌詩達郵輪

以下為引用Costa歌詩達郵輪的公司介紹,此品牌隸屬世界最大的嘉年華集團,是歐洲區最大的豪華郵輪公司,名列全球十大郵輪公司之一,致力於推動海上渡假旅遊,及將義大利的風格和藝術推薦給全世界。郵輪都是由義大利造船集團Fincantieri打造,並由眾多知名建築師和設計師共同參與,展現義大利的特色。 每艘船皆以不同的主題呈現,各艘有各艘的特色。以對「義大利風情」理念的延續,在內外裝飾上保持別具格調的義大利氣息,道地美食、美酒與在細節上的精雕細琢,將藝術氣息表現的淋漓盡致,熱情、奔放、時尚與浪漫。截至目前共有26艘郵輪在全世界各地進行服務。

2.jpg

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我是一個覺得一旦花了錢買了機票就要出去不能太短時間的人,這次會選擇Costa歌詩達的郵輪是因為旅行社特別推薦「新浪漫號Neo Romantica」,它是歌詩達品牌中剛全新改裝過的郵輪,又是第一次開來台灣,而且來台灣只有三個航次就要開到日本的福岡去服務了,而其中六天五夜的航程其中有兩天是去長崎跟鹿兒島,就上午下船,傍晚回船,我想說我都沒去過這兩個地方,價格看起來滿合理誘人的,所以就決定是Costa歌詩達的新浪漫號做為我的郵輪初體驗啦!

3.jpg

我這次是跟我的好姊妹Keavy一起去,距離我們兩個上次一起出國已經相隔好幾年了,我覺得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旅伴狠重要,我還滿幸運的,每次跟不同位姊妹們一起出國的經驗都挺完美的,Keavy也是其中之一,所以這次就定調為「與閨蜜的遊輪之旅」! 俺跟老車還在聊,深深覺得郵輪行程超適合全家大小男女老少ㄧ起,尤其當天來回的靠岸行程好適合老人家啊,如果這次我去完覺得讚,日後就要再帶我們兩家的婆婆媽媽們ㄧ起去孝親郵輪行!!!

行李托運及出關程序

新浪漫號是從基隆港出發,我們當天抓11:30到,一到的時候就看到山富旅遊有一張桌子在大廳,有一位狠有氣質的姐姐問我事先拿到的行李條準備好沒,我沒黏好,她狠熱心的請她同事幫我釘起來,我覺得狠感心啦!!! 我不是她們旅行社的客人一樣熱心服務,到了船上還是常常看到有好幾位穿山富旅遊制服的人員在船務中心聚在一起,隨時可以服務他們的客人。絕對不是幫他們打廣告,因為我的行程不是跟他們買的! 哈哈哈!!! 但看到好的服務精神,當然想分享一下嘛!!! 行李條貼好後姐姐就跟我說去左前方拖運行李,往前走到門口就會有穿著背心的港務工作人員接過你的行李箱了! 錢、護照、船票隨身帶是基本常識,若有貴重跟怕摔的重要東西建議放在隨身行李喔! 因為這就跟飛機托運行李一樣,而行李會到時候直接送到各個之後要入住的郵輪房間門口。

4.jpg

托運完行李就坐電扶梯往2樓的出境大廳去囉!

6.jpg

到2樓後就有工作人員引導排隊,如果是買比較高級套房的客人還有Vip通道,從旁邊有坐過其他郵輪的團員說他們之前的經驗是在一樓就會先報到跟領房卡,再去托運行李。Costa歌詩達的則是托運完行李後就直接排隊過海關,等登船才會領到房卡。辦理登船的時間是12:00~15:00,但大家好像不到12點就一樣都在排隊了!

25.jpg

好興奮啊!!! 我前一天晚上都睡不著!! 好像小時候要去遠足的心情,平常出國坐飛機也不會這樣,但畢竟我只坐過去澎湖的台華輪跟去馬祖的台馬輪,我沒坐過豪華郵輪啊!!! 我的旁邊就是我這趟閨蜜郵輪之旅的旅伴,我的好姊妹Keavy!!!

7.jpg

出關後就是排隊登船了,最後上船前還有昇恆昌的免稅店可以小小逛一下,有煙、酒、化妝品、還有一些些皮件品牌。在排隊登船的時候,就會有船上的Spa中心跟各家自費餐廳的Staff給大家印有中文的傳單宣傳,我個人強烈建議想在船上體驗Spa的寶貝們可以看一下,因為一開始就購買Spa中心的會籍有特別的整個航程的優惠或是有小贈品,所以可以在登船後有空檔先衝去Spa中心參觀後再評估要不要入會。我之後會再告知大家為什麼,因為我跟Keavy就是一開始不以為意,後面去參觀後就覺得沒有第一天就加入有點悔恨啊!!

9.jpg

要登上船艙前還有工作人員一個個對著你的臉拍照,這一定要給他們拍,因為這是後面每次上下船及集合的對照查證。

10.jpg

34.jpg

這樣從入關到登船大概就前後一、兩個小時了。登船後會先進入到5樓的船務中心,像是服務台或是有什麼問題要特別詢問都是到這層樓。這時候就要繳交護照,然後船上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紙卡上面有寫你將入住的房號。

12.jpg

在這順便介紹一下網路上的上網方式,只能先連結船上的Wifi後再打開瀏覽器,需先設定每個人自己的帳號,也就是房卡上的號碼及密碼後才能購買付費的網路。它有分兩種Package,其中又分為單日及整個航程的。一個是「社交網路平台套餐」,單日24小時是美金$8塊,整個航程是$30塊,能使用像Facebook、Instagram那些,但是Line卻不能使用,超不方便的啊!!! 但因為我必須每天上臉書看看粉絲頁啊! 所以我就買了$30塊的這個。但是我到了從鹿兒島回到船上的那個晚上就無法再登入了,船上工作人員說可能因為我在日本有連當地的Wifi,但沒有先登出船上的網路,所以才會這樣.... 這有點慘啦!!! 沒有網路狠麻煩說!!!!!

55.jpg

萬一是要收email或是上網查詢及用Line的人,就必須買「Internet」的Package,但是都有流量限制!!! 吼!!!!! 這用下來真的狠坑錢啦!! 哈哈哈!!!

56.jpg

因為像一般飯店一樣,房務人員還在打掃上一批客人下船後的房間,所以所有房間都還沒有Ready,工作人員也會擋住大家不能到房間的樓層,並請大家先全部到11樓的甲板區去等待或是可以去餐廳吃午餐。

13.jpg

這裡是泳池吧台區

 

27.jpg

兩邊都有躺椅及座位區。

14.jpg

28.jpg

我們也去了10樓的Buffet區拿取食物,一到的時候餐廳都坐滿人開吃了,食物也像被搶食過一樣...。所以我們一開始對Buffet區有點害怕的印象,但我們後來發現那是因為第一天大家還沒進入狀況,整船的人都擠到Buffet區去了,所以才會這樣,之後再去Buffet區就覺得比較Ok了!

31.jpg

我們拿完食物就回到甲板區,View狠棒啊!! 可以看到山丘上的KEELUNG字牌還有其他的船跟郵輪。

30.jpg

54.jpg

29.jpg

房型介紹

吃完差不多三點,也廣播通知房間都可以進去囉! 艙房走道看起來真的跟在電影裡看到鐵達尼號裡一樣,長長的走道兩排都是房間。
58.jpg

噠啦!!!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我們是「高級海景房」,有著一個小圓窗、兩張單人床的房間。

24.jpg

床沒有狠大,但對我們兩個的身型來說算OK的!

15.jpg

房間還有一個小梳妝台跟一套桌椅及電視。提醒大家一下,房間只有兩至三個插座,而且如果你的轉接頭狠大的話可能就只插得了一個,房間有一個電熱水壺,但它的插頭是英規的,所以一定要自己記得準備一個萬國的轉接插頭喔!

20.jpg

18.jpg

也有冰箱跟衣櫥,但Mini Bar裡的飲料都是另外要錢的喔!

57.jpg

浴室小小的,地板都是木頭的,所以質感還算不錯。

22.jpg

Shower的地方狠酷,就一個圓圓的凹槽加上浴簾。

23.jpg

房務人員一天至少都會打掃兩次房間,我們還滿常遇到我們的房務員Federick,我們都會跟他打招呼,所以他都會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什麼東西,但我們都說不用! 因為真的都狠OK啊!!

19.jpg

床上會放著每個人的房卡跟每天的通知單及船上的地圖及簡介,每天都會有新的通知單,上面會載明每天船上有的活動及時間還有地點。

16.jpg

房卡上面有著每個人的英文名,房卡非常重要,不能弄丟,就像在船上的身份證跟付錢的功能,除了上下船都要用來掃瞄確認身份以外,還要用這張卡去綁定你的信用卡,或是先去服務中心綁定最高美金$150元。之後在船上的所有消費都要靠這張卡,船上的任何消費都是現場不收取任何現金的喔!! 所以要坐郵輪的話至少每家都要有一張信用卡啊!

36.jpg

37.jpg

對了,整個航程的價格都是以房型及人頭來取決,我們這個房型的牌價是一個人$42900,我們旅行社給的售價是一個人$26900,我個人覺得以六天五夜的價格,嚴格算起來是五天五夜啦,聽起來真的挺讚的啊! 船上除了酒水飲料等都需自費及不去自費餐廳消費的話,是滿划算了,因為都包含了特定餐廳的餐食了。聽其他團員說,有些旅行社到航程日期快到前若沒賣完還會有更低的促銷啊!

51.jpg

我們有看到其他的一些房型,剛好也都沒有人,所以拍給大家參考一下。像這個就是我們對面的房間,是沒有窗戶的四人房,是像上下舖的設計,規格跟空間感跟我們的差不多,浴室也都一樣。如果是家庭四人的話還滿適合的,但是建議小孩不能年紀太小啊! 不然睡上面怕翻身掉下來狠危險喔!!

50.jpg

這間就跟我們的房間都一樣,只是差在沒有窗戶,所以價格就會比我們的房型再低。

48.jpg

49.jpg

這也是沒有窗戶的內艙房型,跟我們的一樣,就只差在是一張雙人床。

52.jpg

這間則是有獨立陽台的海景陽台房,浴室也跟我們的一樣,空間也差不多,但就多了一個滿寬敞的陽台,分別也有雙人床跟兩張單人床的,這個房型的話一個人頭的費用就會超過三萬了。

47.jpg

走出去的陽台就是像這樣的,不會狠小喔!

37.jpg

最後是比較厲害的海景套房,他有獨立分隔開來的一個客廳,還有一張雙人床。這個房型一個人就要破五萬,你可能會想說在船上吃的免費的食物等級都一樣,那就等於是花錢住比較好的房型而已啊!! 但其實只要是套房以上等級的客人,在整個航程的單價美金$12.99酒水跟飲料就都是免費的了! 去免費餐廳的時候也不用怕沒位子坐,因為會有套房客人的VIP保留區。這個房型可以住到四個人,因為第三位跟第四位都是用加價的方式,床則是沙發床,所以我算了一下,以這個房型住四個人的話平均一個人三萬出頭,卻可以享受比較好的VIP待遇。難怪聽旅行社說這種套房房型跟陽台房都是最先銷售一空的啊!!

44.jpg

45.jpg

浴室也大好多,除了有淋浴間還有一個浴池啊!!! 好羨慕喔!!!

46.jpg

看完其他房型,大約四點的時候就廣播大家要穿著房間裡的救生背心到所屬的各區去做逃生演習。

38.jpg

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大家到背心上標記的所屬區域,全船的人都要參與,不能不參加,因為工作人員會一個個掃瞄房卡,聽說人數沒到齊就不能結束,外國人對這部份是狠嚴肅及一板一眼的。所以建議有老人或小孩的話,這部份是唯一比較長時間跟折騰人的部份,整場演習我們大概就排排站了約45分鐘,但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工作人員都會安排座位,身強體壯者就忍耐一下吧! 畢竟這也是與我們的生命安全有關。

39.jpg

演習結束後就是在回到甲板上開啟航派對,有船上的娛樂團隊帶來一系列的表演。剛剛演習看到的工作人員,瞬間在我們面前唱歌跳舞的感覺好妙喔!! 感覺每個人都要身兼多職。

43.jpg

41.jpg

42.jpg

氣氛狠熱烈,男女老少都狠踴躍的跟著跳舞!!! 看到婆婆媽媽們都超開心的!! 船也在這歡樂的氣氛中離開了基隆港。

40.jpg

船上的高級幹部們也都來到甲板上,我也跑去合照,但我旁邊那位胖胖的仁兄把他的手用力跟牢牢地摟在我的腰際跟大屁股上的時候,我心想說:「好啊! 吃拎祖媽的豆腐吼!! 掯!!!」但我想說義大利人可能都比較熱情,就想說算了,不要想太多,誤會人家! 哈哈哈!!!

35.jpg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再期待我後續的分享吧!!!

延伸閱讀:香菇愛旅行-餐飲、娛樂及設施分享-Costa Cruises歌詩達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17.jpg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  給我鼓勵唷~~~

 

香菇愛小香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俺的Instagram對外開放囉!❤️
請搜尋 mushroomloveschanel
Follow 🍄Instagram: mushroomloveschanel

 

References: #tinamushroom , #costacruises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