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jpg  香菇愛旅行-日本長崎及鹿兒島的岸上觀光行程分享-Costa Cruises歌詩達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之前寫過的兩篇文章都是在介紹在歌詩達郵輪上的細節,這篇是要分享我們的定點上岸觀光行程喔!! 延伸閱讀:

香菇愛旅行-登船程序及房型介紹-Costa Cruises歌詩達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香菇愛旅行-餐飲、娛樂及設施分享-Costa Cruises歌詩達Neo Romantica新浪漫號

 

長崎

我其實在出發前有上網做些功課,但發現好像去長崎的人不多,而且通常都不會久留,所以也沒有太多的遊記分享,我們就決定跟我們團的岸上觀光行程吧! 想說這樣也不用花腦筋,價格也不貴,兩天的行程一人才一千多台幣。但後來覺得,其實還是有點浪費時間,因為每個定點的時間都分配的有點久,路線也不是狠順,像團裡有那種已經去過的旅遊達人走的路線聽起來就厲害多了! 所以再讓我選一次的話,我還是要選自助遊啊!

在船上渡過兩天,第三天早上就抵達長崎了,大概早上九點多人就可以登陸了! 因為是跟One Day Tour,所以一下船過了海關後就等於正式入境日本啦!

65.jpg

接著就是搭上One Day Tour的巴士,第一站載著大家到「平和公園」,就是原爆落下地中心公園,也就是1945年8月9日,美軍在長崎投下原子彈的落地點。

63.jpg

還有一個平安鐘及殉難者碑,當時的原爆造成了7萬多人罹難。

77.jpg

公園狠大,可以走走拍照。

71.jpg

73.jpg

去的時候剛好還有杜鵑花跟桃花盛開!

69.jpg

72.jpg

70.jpg

但在平和公園的時間太久了,所以大家就都跑去下面的7-11買零食吃了!

68.jpg

好喜歡這個咖啡歐蕾! 好好喝! 就像比較濃的輕鬆小品。

14.jpg

所以照旅遊達人的走法的話,平和公園去玩就可以再回到剛剛船的旁邊就是長崎漁港,剛好可以去那的海鮮市場吃午餐,吃完再坐電車去逛街。

長崎有這種陸面電車,是滿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我覺得好復古,好好看喔!!

79.jpg

80.jpg

接著巴士就把我們載到「觀光通購物街」,約個下午的集合時間,所以我跟Keavy就一直儍傻的待在這逛街了!

3.jpg

這購物街滿大的,走到裡面就像的一個大十字路口,但裡面的店面比較偏當地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品牌,也有比較多像當地的特產、食物或是甜點店,對我來說沒有狠好逛。我們中午則是找其中一間位於二樓的迴轉壽司打發我們的午餐,但是滿好吃,又便宜!

81.jpg

我跟Keavy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藥妝店了,這裡藥妝店超多,結果我們第一個就進松本清買一堆,後來再去其他家比價,發現松本清最貴! 哈哈哈! 傻眼貓咪!

82.jpg

83.jpg

84.jpg

到了五點左右我們就回到船上了! 其實離最後上船時間還有滿久的! 我們就跑到甲板上看風景! 跟團就是那麼早就被抓回來了啦! 

56.jpg

60.jpg

岸邊還有女高中生的樂團在岸邊一直演奏樂器跟表演要送我們離港。

10.jpg

越晚天氣越冷,她們卻跳的越賣力!!

62.jpg

Bye Bye不知道說了幾百次! 還一直歡迎大家再去長崎玩!!! 船上的人也都狠努力的掰回去!! 看她們這樣真的好感動喔!!! 哭!

8.jpg

等到船真的開的時候天都黑了,她們才解散! 給大家看一下離港看到的夜景,挺漂亮的。

36.jpg

接著再睡一個晚上,第二天船就來到了鹿兒島。我真的超天兵,在到達岸上之前,我一直都以為我參加的這個行程,鹿兒島是像沖繩或石垣島一樣的島嶼,身為日文系畢業的學士,若老師們看到應該會吐血! 哈哈哈!!!

20.jpg

鹿兒島

巴士第一站是帶我們來到鹿兒島知名的古蹟「仙巖園」。

13.jpg

仙巖園是由江戶時期權傾一時的島津氏族於 1658 年所創建,島津氏統治薩摩地區,也就是現在的鹿兒島。而我們所熟知的日劇「篤姬」,就是出身於島津氏。

54.jpg

55.jpg

佔地非常大的日式庭園。

49.jpg

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櫻島活火山。

38.jpg

51.jpg

日本的導覽員問我們有沒有覺得這圖案狠眼熟? 他說據說Louis Vuitton的Monogram花紋就是以此發想出來的! 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啦!!! 法國跟日本差那麼遠!

53.jpg

根據Japan Airline的景點介紹:「仙巖園的樹種與植物非常多樣,庭園四季風景各具獨特魅力。這些樹種中包含數棵櫻花樹,其中花期較早的寒緋櫻,每年 1 月就會盛開。其他種類的櫻花則會在 4 月中旬前陸續綻放。」Qutoed from <http://www.tw.jal.com/twl/zhtw/guidetojapan/detail/index.html?spot_code=senganen>

27.jpg

好幸運!!! 我們去的那天櫻花盛開!! 我沒有去過日本賞櫻,所以當我看到風吹動櫻花落下的時候超想尖叫的! 這就是所謂的櫻花雨啊!

28.jpg

41.jpg

29.jpg

39.jpg

40.jpg

52.jpg

這是磯御殿,位於庭園中心。

48.jpg

「御殿於 1658 年與花園其他部分同時落成,但現今存留的建築多為 1880 年代重建的。封建時代結束後,磯御殿成為島津氏族的主要居所,其廳室均保留 1890 年代時的原貌。御殿內部必須參加付費導覽才可參觀,導覽行程結束時提供茶點。」 Qutoed from <http://www.tw.jal.com/twl/zhtw/guidetojapan/detail/index.html?spot_code=senganen>

32.jpg

45.jpg

46.jpg

園裡還有一些當地特產的小店,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薩摩切子」,其實就是一種玻璃藝術製品。真的滿美的,但價格也不便宜。

42.jpg

44.jpg

還有狠多的特產店!! 我建議一定要去逛逛!! 有狠多用芋頭跟地瓜做的小點心! 非常好吃! 也不會太甜,我買了好多回來喔!

還有芋頭霜淇淋也好好吃!

37.jpg

參觀完仙巖園結束後巴士就載我們到了AEON Mall,也就是大型的Mall! 裡面有狠多餐廳跟日本的品牌,也有超市。

我們為了不浪費時間,一進去就衝進一家燒肉店,因為大家都說去鹿兒島一定要吃當地的黑豚。我們點的是定食套餐,各有一份肉、白飯、飲料及沙拉吧吃到飽。

22.jpg

這就是黑豚!!! 你們看他的油花跟顏色!!!

21.jpg

不唬爛!!! 鹿兒島的豬肉真的超好吃!! 好Juicy,又好嫩!!! 還不會有一般豬肉易有的怪味!

23.jpg

之後就是在AEON Mall裡面逛街啦!! 我在那買了兩雙球鞋,跟在EMODA買了兩件衣服。

這些就是我在這次行程包括在船上、長崎跟鹿兒島的所有戰利品,其實可以看出來我非常的節制。哈哈哈哈!!! 其實搭郵輪超好買,因為完全沒有重量限制啊!

74.jpg

從AEON Mall回港口的路上遠遠就看到新浪漫號停在那。

26.jpg

港口一樣有當地居民在歡送我們離去。

5.jpg

船開的時候還施放彩色的氣球,是狠漂亮也狠感恩沒錯,但我個人又在碎唸這樣實在狠不環保! 囧~

4.jpg

3.jpg

隨著船的開動,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櫻島活火山了!

25.jpg

1.jpg

景色真的好美啊!

17.jpg

接著隔天也是待在船上整整一天,到了再隔天早上清早睡醒就再回到基隆港了。

另外還可以去餐廳吃個早餐再下船,吃早餐的時候服務生會順便給你這次航程的所有消費明細,記得一定要對一下帳,因為所有的錢都會到時候從你的信用卡扣款。我在船上的總消費這幾天一個人就一千美金左右,但還包含我有買免稅品啦!

4.jpg

行李也是前一晚就要收好放到房間門口,等下船後就可以領行李囉! 看到的時候行李都排排站了。要根據自己房間的顏色區域去找行李。

2.jpg

我們狠快就找到了,但是同團的團員找好久才找的行李,而且行李也不用對號碼牌就可以直接拿走,所以團員當時狠緊張,怕行李就被拿錯或誤領走了,最後他們的行李被發現根本放錯區,真是嚇死人啦!!

1.jpg

不過我還是覺得整個旅程的回憶挺美好的,我下次還是會想再去參加其他艘船、其他品牌或是其他航線的郵輪之旅喔! 因為好像連同品牌不同艘船感覺都會不一樣呢!

59.jpg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  給我鼓勵唷~~~

 

香菇愛小香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俺的Instagram對外開放囉!❤️
請搜尋 mushroomloveschanel
Follow 🍄Instagram: mushroomloveschanel

 

Reference: tinamsuhroom, http://www.tw.jal.com/twl/zhtw/guidetojapan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菇 的頭像
香菇

❤香菇愛小香❤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