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5.JPG 香菇愛漂亮-加速肌膚修復必備的法寶們-醫美雷射術後專攻愛用保養品分享

 

前言

我ㄧ直想寫ㄧ篇文章介紹我的「雷射術後愛用保養品們」,只是我真的每次寫文章都超拖的!哈哈哈!!我其實是超多保養品牌的愛用者,我常常粉絲頁都有分享買的新品,但部落格文章比較少特別寫文,我接下來會找時間分別介紹我買的品項的。我有一個習慣,只要買都會把一整組買起來,因爲覺得整套用的效果會比較加乘。所以平常我都是一組一組用,而且怕皮膚會疲乏,我都會隔一陣子就換一組品牌的保養品輪流用。只有去醫美診所打完雷射後,因爲可以用的保養品有限制,這時候就會把各個品牌打散,選擇最適合雷射術後的品項使用。

 

選到好的修護性質保養品,可加速皮膚的復原

有在臉書Follow我的寶貝們都知道我ㄧ直都有去醫美打雷射,但其實我接觸醫美雷射的時間算滿晚的,三十歲以後才開始。一開始是香菇娘帶我去的,我大概半年才打一次「脈衝光,但我打的能量都是滿輕微的,不太會有傷口。兩三年前左右打過一次飛梭,主要是想改善臉上的凹洞。然後從去年開始,我有固定三個月至半年不等都會去打一次皮秒,主要是打斑,也會提亮皮膚,改善膚色不均。這半年開始又接觸了「醫洗臉」跟「杏仁酸」,主要是改善粉刺及痘痘的狀況。我自己的感想是如果我再早一點接觸這些醫美雷射,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早幾年開始接觸這些雷射,也許我的皮膚早就可以變水煮蛋肌了吧!哈哈哈!我還在朝這個目標努力中!!!因為這些雷射加上我的術後保養及每天的保養,我的皮膚外觀狀況可以說是越來越好。我非常非常注重雷射術後保養,除了可以讓自己長期下來沒有因為施打雷射變成敏感肌膚、皮膚也沒有變薄、也會加速臉的皮膚在雷射後可能產生傷口後的復原狀況,有時候通常要10天才會復原的傷口,我大概3到4天就沒傷口了,一般修復期要10-14天,我也大概一星期左右就會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保養品我可是有砸重本啦,You pay for what u get!!!但我還是乖乖等到14天後才會換回日常的保養品。

IMG_2340.JPG

 

選擇術後保養品的重要注意事項

因為雷射術後皮膚會變得比平常脆弱,也會因各種不同的雷射方式像是保養型雷射及微創型雷射,或是因施打的能量高低產生不同的狀態,對皮膚產生不等程度的破壞,常會出現的像是泛紅、敏感、搔癢、刺痛、乾燥、脫皮等症狀,甚至會有傷口。這些都是因為皮膚受到破壞,角質層的保水力下降。做完醫美或雷射的皮膚修復期基本上就是前面提過的兩個星期。基本上的有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是絕對不要使用的地雷。

1.  美白產品:像是左旋C、水楊酸、甘醇酸或A酸等等。但隨著進步,現在有些品牌也推出了標榜醫美或雷射術後可使用的溫和性美白產品。等兩週後,傷口結痂完全掉了以後才可以正常使用美白產品。

2. 酸類產品像A酸或是果酸等等。

3. 去角質產品:其實雷射的過程中已經有去在角質了,且術後皮膚較敏感,不適合再去破壞它,以免皮膚變得敏感及更脆弱,不論是物理或化學性的。

4. 抗老為主訴求的產品:主要怕成分過於複雜。

5. 含有刺激成分的產品:像是含有酒精、化學成分或化學防腐劑等等。

6. 來路及成分不明的劣質底妝產品:皮膚已經狠脆弱的狀態下,建議不要再用可能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化妝品。也有醫師建議3-7天內盡量不要化妝。

而這時候要使用的產品,就要以成分較單純、不要有過多的添加物、以單純「保濕補水為首要條件,其實就狠OK了!乖乖地等皮膚自然修復。如果有能力及預算,就可以再加上一些修復或是抗敏感功能訴求的產品,加快復原的速度。

另外一定要記得防曬,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避免產生反黑的狀況,也不要想說擦了防曬品就可以跑去大曬太陽,盡量選擇不含有酒精或是人工香料等物理性的防曬產品。

 

我的醫美雷射術後專攻愛用保養品清單

這篇因為品牌跟品項狠多,所以不會針對每個品牌及產品做非常詳細的介紹,日後有機會做單一品牌或品項時再分享,不然你們也知道我常常寫的像Paper一樣,還要研究成分!哈哈!!下面介紹的順序也是照著保養的使用順序喔!沒有介紹到的品牌跟產品不代表不好,我也不可能全部都買過用過,只是這些就是我自己有試過後覺得非常棒的黃金組合!!!

 

卸妝及清潔

這是法國的活泉品牌叫做「JONZAC 森朵恩泉,我是在藝人艾莉絲代理一些法國生活自選有機品牌Oui Organic唯有機」購入的,她都嚴選一些獲得歐盟有機認證的產品,從產地、原料到製作過程都是對環境友善。而JONZAC的產品含有來自法國1850公尺地底天然泉水,就是主打保濕、適合敏感肌膚、不致痘及粉刺。

我會先用中間的活泉保濕卸妝水沾厚厚又細致的化妝棉擦拭全臉,就算沒化妝,但因為有擦防曬所以一定不能忘記卸妝這個步驟喔!再來用活泉深層洗面膠洗臉,質地是透明、水水的凝膠質地。

 

化妝水

洗完臉後我就用最右邊那罐很細緻的舒活泉水噴霧噴全臉當化妝水,這個因為最不刺激也能鎮定肌膚,所以我會在皮膚最受傷的第1-3天的時候用。

IMG_2345.JPG

第四天後我的皮膚就會開始結薄薄的痂,這時候我會用「艾立巧」 代理的「Skin Medica 思玫蒂卡」的「再生修護神仙水」,這個品牌是美國的醫美品牌,這個品牌狠妙,可以在美國官網看到所有的產品介紹及價格,但在美國的話一定要找官網上指定配合的醫生開處方籤才能購買。它號稱可以修復肌膚以及幫助表皮肌膚作更新,讓皮膚保水度提升,也可以讓後續的保養品好吸收,一開始有刺刺的反應是正常的,我用也沒有過敏或紅腫的反應,味道很像蜂膠,那是裡面的再生因子的成份,我後面就天天用,加速修復。

IMG_1969.JPG

再來是「CHANEL 香奈兒」的「山茶花保濕水精華」,它不是精華液喔!是化妝水。其實很少有品牌會把功效分的狠細,但CHANEL就是少數的一個,這個保濕系列產品也是我狠愛用的,以後有機會再特別寫一篇系列的成分介紹好了。我會等大概第10天或掉痂後才慢慢開始用這罐,因為他們家的產品都比較香,雖然這系列敏感肌膚也可以用,但我還是等到都掉痂或皮膚都好的差不多時才用。當然不只雷射術後保養其使用,我平常想加強保濕時也會用,用掉好幾罐了,照片中右邊的也被我用到剩沒多少了!

IMG_2235.JPG

 

修護精華液

這是本篇文章最重要的靈魂產品了!!!我每次都能那麼快完成修復,我個人覺得就是因為我用這罐完全不手軟!「La Mer 海洋拉娜」的「濃縮再生精華」,這罐的大罐我已經用掉過三罐了,我愛到去年底的周年慶,它有出一個小瓶裝的體驗特惠組,我為了想要那個小尺寸的罐罐,還又特別買了$4500的小尺寸組,就是照片裡右邊那一罐小的。當初會接觸到這罐,是因為滿久前看到Selina燒傷後,說也是擦這罐濃縮再生精華幫助皮膚再生,但我買了就是當一般精華液使用,沒有特別多想。結果我第一次打飛梭的時候,跟我一個男生彩妝師閨蜜聊天,他常常打醫美的雷射,他就告訴我他還有他的貴婦朋友們,術後都會用這罐,而且量不要省,他叫我厚厚的塗一層就對了,不要省!!所以我有照做,而且早晚保養都用!加速修護的效果真的狠棒,就是因爲它!像飛梭對皮膚的侵入傷害是比皮秒大很多的,尤其是整塊的皮膚在來回用力的嚕!一般要至少一週後才會結痂的傷口,我第3-4天就都沒傷口跟開始結痂了,所以開始結痂後面幾天我就會整臉擦薄薄的就好了!

濃縮再生精華主要是含有5倍濃縮的La Mer獨有的專利成份Miracle Broth濃縮精華、深海巨藻、植物精華、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對於脆弱的受創肌膚提供修復,也能迅速舒緩泛紅跟敏感。品牌號稱認真使用能改善傷疤甚至妊娠紋,但用量應該要狠大吧!驚!

IMG_2238.JPG

等到一週左右後,結痂的程度比較厚了,修復精華液的部分我就會換成下面兩種,第一個是去年新出很火紅的「Lancome 蘭蔻」的小黑瓶進化版「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大家都暱稱「小黑安瓶」!它內含Lancome獨家的超高效「肌底修護活性成份」,富含98%超高純度活性成份,有原菌活淬、釀酒酵母跟雷特氏B菌,用真空方式鎖住活性成份,所以打開後要兩個月內用完。打開的過程狠美,像藍色的煙霧一樣,再搖勻就可以用了!這是可以天天使用的安瓶喔!

IMG_2342.JPG

這是大家都狠熟悉的「小棕瓶」,已經出好久好久,一直很熱賣的「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的「特潤超導修護露」,主要訴求是白天可以防禦外在傷害,夜晚加速修護。我從滿久前就開始用了。有的人說它跟蘭蔻的小黑瓶狠類似,它們都可以當成前導精華液,也可以當成保濕精華液,或是如果你是那種喜歡一瓶精華液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人,這兩款的訴求是狠像的,都是全方位的抗老修護精華液。更分別可以滴進粉底液增加保溼度及妝容的服貼度。小黑瓶質地較溼潤清爽,而小棕瓶質地較濃潤,我平常就是在使用不同的品牌的時候分別使用,但在這裡的話就是當修護精華液使用,所以後面可以看到,我接下來的步驟就是用蘭蔻的小黑瓶。

IMG_2320.JPG

 

保濕精華液

我是「Lancome 蘭蔻」的「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也就是大家暱稱「小黑瓶」超級愛用者,用光不知道多少瓶了!每天早晚都會用,更不用說雷射修復期,更是不能沒有它。我以前一開始以為它只是前導精華液,也不知道雷射完可以使用,直到我有一次問我的好姐妹,說我想找醫美術後的保濕精華液,她在化妝品界狠久,待過各大知名品牌,她跟我說就是「就蘭蔻的小黑瓶啊!」她說因為小黑瓶除了敏感性肌膚也可以用,保濕效果好,還有其他成份如前面小黑安瓶提及的釀酒酵母可以深入肌底、撫平紋路跟雷特氏B菌可以密集替肌膚補充營養、持續修護。所以除了每天使用外,在雷射修復期中,我從第一天到最後就會把小黑瓶當作保濕精華液,最少也要用10天到皮膚已經復原的差不多!!!

IMG_1976.JPG

最近又剛好用光了一瓶!!哈哈哈!!!一滴都不能浪費!

IMG_2240.JPG

市面上狠少有精華液的功效是光保濕的,通常都會有其他功效,但這時候我只用盡量單純的,這個品項也是少數之一,這罐我用光了,還沒空補貨,所以先抓網路上的照片。是「CHANEL 香奈兒」的「山茶華保濕微導入精華液」,我之前看過一個也是講話跟評論非常直接的美妝部落客,就是那種還不是狠有名的那種,就有特別說這罐保濕精華液她皮膚敏感都一直用這罐,保濕跟給水力也狠好。我狠久前就很喜歡這一個系列,但一開始主要是喜歡這個系列的香味啊!!!哈哈哈!!!但我還是都等到皮膚都好的差不多時才會開始用這一罐保濕。它含有活性護膚成份的山茶華精萃微滴粒子,還有其他狠多我在這先不贅述喔!因為前面有說,會再找時間另外寫一篇介紹吧!

IMG_2349.JPG

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何沒推薦那種玻尿酸原液或玻尿酸保濕精華液,當然那種也可以,但香菇弟大學的時候有在台灣某知名品牌打過工,他說玻尿酸原液成本狠低,那個品牌就是用狠原始的方式人工進行分裝,因為狠平價,但也因此打開知名度,躍升成台灣本土滿知名的品牌,目前依舊活躍於各大通路。所以這種號稱純粹玻尿酸成份的保濕,我個人就選用價格近人的保濕面膜產品就好。

 

面膜

有時候我會看皮膚狀況,在修護精華液及保濕精華液之後,再敷上一片面膜,但因為市面上面膜內含的精華液跟布料材質分實在太多種了,我還是會盡量選用成份就是單純保濕的面膜,美白的當然先不行,那種號稱抗老、甚至有修護字樣的我也都先避免。面膜現在其實在美妝通路或網路上價格都狠好,常常都有折扣或買一送一,天天敷也不心疼!但還是要看自己的皮膚狀況喔!不是每個人的皮膚都適合使用布狀面膜,也不一定適合每天敷喔!!!面膜的部分,我就不在這特別介紹使用的品牌囉!相信大家都有喜歡的!

 

乳霜

「La Mer 海洋拉娜 」的「經典乳霜」用這罐乳霜有特別的使用手法,要利用要手法正確,利用手心的溫熱才能釋放它的活性成份,才會發揮到其功效喔!這也以後再特別針對品牌介紹好了!大家等我啊!!!可以鎮定舒緩,非常適合醫美術後使用。我打完雷射的第一週內,就會使用經典乳霜,而且在臉上是要用輕輕按壓的方式,也不會給予臉部的肌膚過多的外力。其主要成份是海藻萃取、搭配豐富的氨基酸、礦物質、維他命以及多種天然植物的萃取製成的活性成份。等下次介紹La Mer的時候再告大家我為何會開始用這品牌的小故事!!!以前都以為La Mer這品牌是年紀大的貴婦才需要用的!哈哈哈!!

IMG_1977.JPG

這罐是「Lancome 蘭蔻」的「絕對完美雙玫瑰修護晚霜」,我也是等到一週後就開始換用這罐,因為它如其名,就是修護霜啊!!!它是薈萃珍稀天然的普羅旺斯千葉玫瑰及大馬士革晨露玫瑰,以及蜂蜜、甜杏仁油跟乳木果油。就像奶油一樣很滑順,非常好推開,也不油膩,吸收得非常快,不會對這時候的肌膚有太大的拉扯及負擔。

我之前也有介紹過同系列的修護霜,覺得超好用,後來又出了晚霜。我也是這系列的愛用者,每次出新品就會想購入,因為它系列的所有產品都有添加玫瑰精油或玫瑰精萃啊!!!

延伸閱讀:香菇愛漂亮-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粹及絕對完美玫瑰修護霜-Lancome蘭蔻

IMG_2348.JPG

 

防曬

我會先使用「Cle' de peau 肌膚之鑰」的「無齡光采防曬霜」,防曬係數是 SPF 50 PA+++,因為除了防曬以外,這款防曬隔離霜主打可以針對肌膚緊緻彈力加強修復。用起來非常絲滑,狠好推,非常滋潤!!我第一條已經快用完了,結果上次出國去機場免稅店,我問SA所有品牌最推哪個防曬,結果他說這款,我一看是我用過的,又在做兩條$5200的特價,我就買了。結果我跟我在機場免稅店的化妝品採購好友說這件事,她卻說: 「他應該是看妳會買貴的,所以推最貴的給你!!!哈哈哈!!!」可惡!!!但這條真的也是很好用啦!!就是單價高了點!

IMG_2233.JPG

IMG_2234.JPG

「Lancome 蘭蔻」的「超輕盈UV水凝露」也是我已經用光的,我也有分享過超好用!我在等母親節檔期的時候再補貨,所以一樣先抓官網的照片喔!他的防曬係數是SPF 50 PA++++,比上一款再多一個+! 它擠出來是乳液狀,等到擦到臉上,超神奇,就變水水的,涼涼的,非常非常清爽舒服,完全不會黏膩,一下就吸收了!!!敏感性肌膚也非常適合使用!!!

IMG_2343.JPG

 

我的修復過程概要紀錄

這是我第一次打皮秒的時候,因為打的能量比較高,醫生有直接說會到結痂的那種。所以一打完整臉,尤其這張可以看到有好多很明顯紅紅的破皮傷口,口罩以外露出來就這樣了,整臉非常花。我當晚跟朋友直接去先進海產吃飯,朋友還說我這樣竟然還敢出門,哈哈哈!!!

IMG_2426.JPG

這張照片是術後第四天拍的,術後三天我都沒有上任何底妝或彩妝,只有擦防曬。三天後就退紅了,就開始結痂了,之前紅的地方開始有薄薄的痂,就淡淡暗暗的咖啡色,有點像明顯的痘疤及斑點。

IMG_2429.JPG

再來結痂的部分顏色會越來越深、越硬,大概第7天-10天左右痂就慢慢掉了,記住絕對不要自己用手去用它們喔!最好讓它們自行脫落!下面這張照片是術後第15天拍的!皮膚狀態已經到完全好了!

IMG_2427.JPG

 

內外兼顧

IMG_2229.JPG

最後,要記得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被臉上的樣子影響心情或是產生壓力。早睡或是良好的睡眠品質也非常重要,尤其人熟睡後的2-3小時是皮膚自體修復的黃金時間。這段期間也可以吃一些不要太刺激的食物,多喝水!!!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狠開心又快轉時間的度過小花臉兒過渡期喔!!!以上是我個人的感想及心得,建議還是可以詢問專業醫師喔!畢竟每個人的皮膚狀況都還是不同!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  給我鼓勵唷~~~

 

香菇愛小香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俺的Instagram對外開放囉!❤️
請搜尋 mushroomloveschanel
Follow 🍄Instagram: mushroomloveschanel

 

Reference: #tinamushroom, #la mer, #chanel, #lancome, #estee lauder, #jonzac, #skinmedica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