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35.JPG 香菇愛旅行-復古與工業風格並存的1969藍天飯店Sky Hotel及附近中區小散策-台中Taichung

旅行的意義

如果有Follow我夠久的寶貝就知道,我常常一個人包袱款款就會自己到台灣ㄧ些城市做幾天的小旅行,主要是我覺得台灣真的是狠美狠棒的地方。而且老車也常常不在台灣,我還是可以一個人到處去走走。以往的旅行或住宿經驗我都只有分享在臉書的粉絲頁,這是我第一次把在台灣的小旅行寫成部落格文章,最主要的原因我跟老車兩個人的共識都是懷孕期間就不打算坐飛機了,雖然沒有醫學根據,但我們都還是想能避免就避免,但他又不在身邊,我也想出去走走,所以就以台灣為主囉!這是我懷孕後的第一次單獨旅行,我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寶貝陪我一起,誰說孕婦不能ㄧ個人趴趴走的啊?只要自己注意安全即可!這次也狠不ㄧ樣,就想渡過自己和Baby的時光,而且這次的住宿環境及探索城市的經驗也讓我覺得狠棒,所以我更想做一個紀錄,也許有下一次或更多次,我就可以做更多的分享囉!!! 非常特別,我還加了一些英文的內容,如果因此能讓世界各地有需要、有打算要到台中的旅人看到所需要的重點,不也是多一份讓世界看到台灣城市的小小介紹嗎?至於文法標不標準就請大家將就一下啦!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英文翻譯,純粹想用我自己的口語方式敘述及分享而已。

 

1969藍天飯店 Blue Sky Hotel Taichung

這次住的地方是我的好朋友推薦給我的,叫做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他說這家有名的,而且會是我喜歡的風格,位於我比較不熟悉的中區。中區算是台中的老城區,也就是靠近台中火車站一帶,那有點像台北的艋舺,聽說是台中以前最早開發跟繁榮的區域,甚至我記得20年前也是當地青少年聚集及潮流店面林立的地區,但後來就漸漸沒落了。不過隨著宮原眼科的成功崛起,加上附近柳川及綠川的整治規劃及火車站的便利性,該區近幾年也開了狠多風格旅店,而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就是其中之一。

1969 Blue Sky Hotel Taichung is located in the mid-town in Taichung city. It's quite close to the Taichung Train Station. It's takes about 15 to 20 minutes to get there from Taichung High Speed Rail Station with taxi. The neigbourhood area used to be very prosperous and rich long time ago, so now you can see the remaining old buildings with history and culture. Within these recent few years, many style inns and hotels are established in the area. 1969 Blue Sky Hotel Taichung is also one of those stylish, famous hotels and with good reputataions.

「在台中市舊城區特有的城市脈絡裡,1969在浪漫懷舊的氛圍中,建立一種摩登又細緻的雅痞工業風格。歷史文化、經典情調、工業風格的適居性,正是1969 BlueSky的原生DNA。」
In the unique urban context of the Taichung old city area and surrounded by the romantic and nostalgic atmosphere of 1969, the Hotel establishes a modern and exquisite Yuppie industrial style. “History, culture, classic sentiment, and habitability in industrial style” are the native DNAs of 1969 BlueSky.

IMG_6397.JPG
 
其實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是棟老建築,在60年代就叫做藍天大飯店,因為飯店對面就是間非常有名的歌聽叫做南夜大舞廳,當時著名的歌星及明星都會去那裡作秀,他們入住的就是藍天大飯店。而新的業主則在近兩年將整棟建築買下後,重新設計及裝潢後命名為1969藍天飯店Blue Sky Hotel。
This building was also a hotel during 1960's also called "Blue Sky Hote", there was a night clud just across the street. Many famous singers and stars stayed in the hotel back those days. The owner purchased this old building and reconstructed into this new hotel and name after 1969 Blue Sky Hotel.
 
「傾身推開沉甸的黃銅大門,在璀燦水晶燈下,遇見堆疊的旅人記憶。舊鍋爐改造的櫃檯、老式變電箱面板、敲除舊樓梯留下的牆面肌理,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彷彿乘著時光列車,重回1969年浪漫瑰麗的氣息。」
Pushing open the heavy brass door, you will encounter piles of travelers’ memories under the bright chandelier. With the front desk transformed from an old boiler, panel of an old transformer box, the texture of walls left by knocking out the old stairs, and every little detail, it seems you were returning back to the romantic and glamorous 1969 on a time machine.
 
ㄧ進Lobby就被ㄧ整高牆的老行李箱跟超美水晶燈給震住,整個氛圍就是好復古聽飯店人員說整體的公共空間設計就是設計宮原眼科的團隊喔!難怪會讓人有想讚嘆的感覺。
DSC09321.JPG
IMG_6441.JPG
 
這些全部都是真的老行李箱,收集到後一個個堆疊排崁上去的喔!
DSC09320.JPG
 
聽說這個黃格子的是飯店老闆的媽媽當時裝嫁妝的行李箱!好有意義喔!!
DSC09328.JPG
 
我跟老車都非常喜歡這種復古老件,我們家也有好幾個,所以這面牆我實在太愛了!忍不住一直在前面拍照!入住的旅客也會在像行李吊牌的Memo上留下入住後的感想及話語,看來大家都狠喜歡呢!
DSC09324.JPG
DSC09336.JPG
 
我跟老車都非常喜歡這種復古老件,我們家也有好幾個,所以這面牆我實在太愛了!忍不住一直在前面拍照!

IMG_6403.JPG

IMG_6399.JPG

電梯也好復古,是像老式的羅馬數字樓層指示。

DSC09333.JPG

櫃檯狠特別,看得出來是什麼嗎?後面的變電箱背板也是當時留存下來的痕跡。

DSC09331.JPG

我一下就猜出來了,是早年用來燒水的鍋爐,我們現代則都用熱水器或瓦斯。

飯店櫃檯人員的制服超復古又好可愛喔!這完全就是我媽她們高中跟大學年代會穿洋裝款式啊,我從小就有看她學生時代的舊照片!

DSC09332.JPG

鑲嵌在大門旁的彩色窗花,也是從國外的教堂拆下後運回台灣的,還可以看到其中一片有破損,都是當時原封不變的樣貌。

DSC09323.JPG

坐電梯到二樓則有個公共的交誼廳,裡面有雜誌可閱讀,還放了一台好美又品相超好的點唱機,入住的旅客可以跟櫃台人員索取代幣使用喔!

IMG_6409.JPG

IMG_6407.JPG

1969藍天飯店還會不定期舉辦展覽,我入住的時候剛好有一個由四位藝術家的作品展出的「女人花」的系列聯展,在飯店的一樓Lobby、二樓交誼廳、三樓餐廳都可以看到這些作品展出。

DSC09325.JPG

DSC09327.JPG

DSC09337.JPG

DSC09345.JPG

DSC09344.JPG

DSC09343.JPG

DSC09341.JPG

DSC09340.JPG

DSC09338.JPG

房間介紹

「我們找尋造型各異其趣的燈座、螺帽、五金零件,創造房間內細緻又優雅的工業風格。向畢卡索與在地致敬的牛頭衣架,浴室地板上彩繪古典紋飾的馬約利卡磁磚,洗手台上綜橫相交的孔明鎖,都為房間增添別緻感,讓旅人走進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溫度與驚喜。」

We design the rooms in exquisite and elegant industrial style by looking for lamps, nuts, and hardware parts of different but interesting forms. The Minotaur shape hat rack paying tribute to Picasso and local culture, the bathroom floor with colorful classic patterns Majolica tiles, and the interlocking Burr Puzzles over the washstand all spice up the room. The traveler will feel warmth and surprise in each corner of the room.

接下來就要分享我這次入住的房間了!大部分的飯店或商旅都是雙人房為標準,狠少有只有一張單人床的房間,所以我的旅行經驗,就算我只有一個人,一定也都是訂一張雙人床的房間。我的房間走道,覺得好漂亮,因為每間房門口都有那種羅馬柱造型的裝置。聽說是因爲這棟建築還有像隔壁,這些老建築的柱子都是那種羅馬柱。

DSC09317.JPG

DSC09334.JPG

房卡用好可愛的信封裝著。

DSC09280.JPG

我用的是正常鏡頭,不是廣角,所以狠真實,不會照片上看起來寬敞實際卻狠小喔!

I didn't use any wide-angle lens, therefore, it's hard to take everything with my vision sight. But on the other hand, you will not found the problems that you see some space is very big and wide in the picture took by wide-angle lens, but actually it's not. The room space of 1969 BLue Sky Hotel is truly comfortable and nice!!!

門一打開覺得好讚,非常寬敞的房間,但我的鏡頭只塞得下這樣,哈哈哈!

DSC09290.JPG

看床就知道,超大的床!這一定有King Size,因為我們家的床是雙人床加大的尺寸,這比我們主臥室的還大,兩個人睡都還狠多空間,也狠適合那種有帶一兩位小小孩的家庭。我一個人根本可以滾好幾圈啊!

DSC09301.JPG

床墊是軟硬度適中的那種,枕頭有四顆,跟標準飯店一樣,有兩種不同的枕頭。

IMG_6316.JPG

床邊有好大一片格子窗,在房間裡有自然光隨便拍都好美!

DSC09291.JPG

IMG_6312.JPG

IMG_6340.JPG

窗外是一大塊露台,真的不小喔!可以站滿多人在那聊天的,笑。

DSC09299.JPG

床頭旁放了狠多雜誌,跟非常好用的當地旅遊介紹書,覺得好貼心喔!我看了那本台中、高雄後覺得幫助狠大,下午就照書中的介紹選擇想去的區域。

DSC09285.JPG

電話也是復古造型。

DSC09304.JPG

DSC09293.JPG

還有一組工業風的桌椅,皮革加鐵件的樣式,好有設計感!

DSC09292.JPG

這是從床的角度看過去,一面半透明的玻璃格牆上是電視,照片看起來電視不大,但實體的話大概有40幾吋喔!!

DSC09303.JPG

DSC09300.JPG

DSC09289.JPG

門後的空間也很寬敞。

DSC09288.JPG

穿衣鏡那有個很特別的掛架,飯店介紹是跟畢卡索致敬的牛角衣架,我在粉絲頁直播的時候有人說像腳踏車的坐墊,真的也滿像的。

DSC09287.JPG

房間內有個小桌子,上面有些備品。

DSC09295.JPG

像是旅館介紹、面紙、電熱水壺及杯子、礦泉水、鏡子。最特別的是有膠囊咖啡機。而且每一間房間都會有喔!!!

DSC09297.JPG

茶包則是Twinnings的。

DSC09312.JPG

這個霧面的格子窗後就是浴廁了。

DSC09286.JPG

浴廁的地板花磚超漂亮的,好美的浴室喔!以後也要逼老車重新裝潢家裡的時候用這樣!笑。

DSC09278.JPG

DSC09271.JPG

馬桶是ToTo的,還有Washlet便座。

DSC09315.JPG

DSC09272.JPG

因為是飯店,所以當然也有吹風機。

DSC09273.JPG

DSC09401.JPG

洗浴備品的品牌是Desire Passion,狠喜歡它的精油香味,成分都是有機精油、草本萃取及純露。

DSC09274.JPG

這個圖騰好漂亮的立體十字型紙盒裡面裝的也是清潔備品。

DSC09359.JPG

抽取開後就是梳子、牙刷、刮鬍刀跟清潔組,還狠貼心的附了髮圈喔!

DSC09398.JPG

漱口杯是水晶杯!!狠少飯店的漱口杯準備那麼漂亮的啦!

DSC09276.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入住的房型設備介紹。

我覺得房間整體氛圍超舒服的,床超大,一大片落地窗,陽光就這樣照進來,我一直到傍晚都沒開燈。

DSC09395.JPG

就這樣躺在床上看電視、超級放鬆的,雖然我只是在台中的飯店房間裡,但那幾小時真的好有度假的fu喔!

DSC09397.JPG

早餐介紹

我以前在台灣出外住飯店或商旅的時候,都不會特別起床吃早餐,但後來發現狠多旅店的早餐都比我想像中的厲害狠多!所以我後來都會早起吃早餐,吃飽再回房間補眠或梳妝整理一下!

IMG_6423.JPG

沙拉區,而且生菜都好新鮮,不會暗暗黃黃的!這點看得出食材上都挑選的狠用心。

DSC09403.JPG

這區好特別,很像大飯店Buffet才會有的冷盤小點區,好精緻喔!

DSC09404.JPG

IMG_6421.JPG

DSC09405.JPG

DSC09406.JPG

清粥的配菜。

DSC09407.JPG

有白粥也有熱湯。

DSC09409.JPG

像這道玉米排骨湯,通常外面ㄧ喝就是味精的味道,但他們家的完全都是食材的鮮味、非常多層次;俺有偷偷研究裡面的材料, 下次要來試做!還有ㄧ個我ㄧ定要提到的小插曲,我在拿完湯要再拿其他食物的時候服務人員馬上來說怕我燙到要幫我先端到桌上,天啊!!!也太貼心了吧!我生平吃了大概不下幾百次的Buffet,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主動服務ㄟ!我想這就是這間飯店的企業服務價值吧!那兩天每個與飯店人員們的接觸都狠開心。

IMG_6424.JPG

飯店的熱食都狠精緻,口味都狠讚,吃得到狠多食物的原型,不會有過多複雜的調味。

DSC09408.JPG

DSC09412.JPG

DSC09414.JPG

還有熱騰騰的包子!

DSC09413.JPG

DSC09411.JPG

左邊的是柳橙汁,右邊寫是厚奶茶!我還特別問服務人員就是之前超紅超搶的義美厚奶茶嗎?他說對!我沒喝過ㄟ!結果我喝了的感覺是也太甜了吧!!!狠像超甜的早餐店奶茶也有點像超甜版的麥香奶茶。

DSC09410.JPG

其實還有甜點喔!在一進餐廳的冰箱裡,但大家可能都以為另外要費用,所以沒注意到,但其實不用喔!

IMG_6437.JPG

DSC09349.JPG

DSC09350.JPG

餐廳的傢俱也好復古。

DSC09347.JPG

飯店也有出借場地作活動,我覺得如果包場座小型的Wedding Party一定狠棒!

 

另外還有其他房型,也一併分享給大家!

1969藍天飯店有時候會推出期間限定的主題房,像這間就是跟精品品牌Mont Blanc合作的「瑪麗蓮夢露房」。因爲萬寶龍推出了瑪麗蓮夢露特別版筆具,所以房間裡的擺飾跟陳列都是以Marilyn Monroe為主。

DSC09373.JPG

DSC09371.JPG

DSC09380.JPG

DSC09379.JPG

DSC09378.JPG

DSC09374.JPG

DSC09381.JPG

DSC09382.JPG

前面有提到我去的時候有展覽,所以也有一間期間限定的主題房就是這次展覽,但因為我入住的當天還沒開始,所以我只有拍房門。

DSC09390.JPG

下面這間聽說是非常多新人若是要找飯店迎娶時,特別指定的房間。

DSC09368.JPG

有一個滿大的空間可以用來迎娶及拜別父母。

DSC09366.JPG

中間有一間區塊可以讓新秘梳化,還有一個格窗上的掛架拿來掛婚紗剛剛好,我忘記拍了!但就是拍起來會狠有意境的背景。

DSC09367.JPG

浴室有一個貓腳浴缸,好喜歡啊!

DSC09369.JPG

這間房間也是聽說狠多人指定的房型,如果是一人或兩人入住的話,狠適合在裡面拍照或是寫作等等。

DSC09384.JPG

DSC09389.JPG

DSC09388.JPG

DSC09387.JPG

DSC09383.JPG

最後也是間四人房,這間聽說家庭非常愛指定入住,尤其訂的都是爸爸。

DSC09361.JPG

DSC09362.JPG

衛浴超大間,除了有浴缸外還有Shower Room。

DSC09354.JPG

DSC09358.JPG

DSC09353.JPG

以上的房型如果看到也狠喜歡的話,是可以指定的喔!只要詢問的日期是無人預訂的話,飯店都可以保留讓大家指定特定的房型喔!好棒喔!!!狠少飯店可以這樣說!

DSC09352.JPG

周邊小散策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到中區,我想說入住的第一天下午沒什麽事,就想出去覓食跟走走。飯店人員有大致介紹我週邊比較有名的小吃跟景點,所以我就決定自己跟飯店櫃檯人員畫了地圖後就自己一人走路去冒險了!我就照著我走的路線來分享吧!

我大概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想說還沒吃午餐,剛好從飯店走兩個大路口到三民路跟民族路口就有鼎鼎有名的第二市場!

IMG_6360.JPG

我去過台中那麽多次,我還真的沒去過!飯店人員有介紹我第二市場狠有名的是王家蘿蔔糕跟老賴紅茶。我去的時候可能因為下午了,又是平日,雖然還是生意狠好但有位子坐,老賴紅茶就排了長龍。

IMG_6363.JPG

我就點了紅茶,就是古早味紅茶,但不會死甜的那種,挺好喝的!

IMG_6364.JPG

老賴紅茶的斜對面就是王家。

IMG_6362.JPG

我查網路上大家都說要點「三樣」,我是講台語喔!笑!就是他們家的招牌,有一個荷包蛋、兩塊蘿蔔糕跟一條米腸。

IMG_6366.JPG

我還點了一碗甜不辣湯,湯滿清爽但夠味,甜不辣也比我想像中的Q彈紮實。蘿蔔糕雖然就像早餐店那種偏台式粿狀的,不是像港式的那種,也不會煎得乾焦,但也比我以為的好吃。我本來就狠喜歡米腸,所以整體吃起來對我來說就是滿新奇的一餐!

IMG_6365.JPG

吃完後我又順著民族路往自由路的方向走,再穿過綠川就是已經火紅好久的知名景點:「宮原眼科」

IMG_6374.JPG

再往前走一個路口就是台中火車站了。

IMG_6375.JPG

他們家的冰淇淋排隊排得好誇張喔!!!超長的,店裡還繞了好幾排。我以前有吃過,真的狠好吃,所以這次就放棄排隊,一個人排那麽久有點可憐。

IMG_6376.JPG

IMG_6377.JPG

我在伴手禮區買東西的時候從裡面拍的,超多種口味。

IMG_6391.JPG

還有宮原奶茶,但我沒喝過,因為我手上還有杯老賴紅茶還沒喝完,笑。

IMG_6378.JPG

這是宮原眼科裡面,網路上應該更多照片跟介紹,我雖然也有拍狠多,我就不特別放了。

IMG_6380.JPG

因為我全程都走路,逛得有點累就想說回飯店了。回去的路上有經過這間咖啡廳,感覺狠文青跟時尚設計感。

IMG_6392.JPG

沿途還有狠多老房子跟老建築,其實那附近的店家不多,算滿冷清沒落的。但還是偶遇這種可愛的角落。

IMG_6394.JPG

這樣前後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大概四點多回到飯店就賴在床上看電視跟放空!等到晚上大概7點多覺得肚子有點餓了,我就先下樓去飯店隔壁的「洪瑞珍」買三明治外帶回飯店,大門推出去的右手邊就是了。

IMG_6359.JPG

我買的是原味,就是白土司+美乃滋+蛋皮跟火腿,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吃過,現在台北好像也滿多點都買得到了。

DSC09400.JPG

我買完後往回走另一頭到路口的對面就是有名的東東芋圓,這家的本店在大坑,我印象中假日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就去吃了一碗冰當晚餐。三明治等回到飯店晚一點邊看電視肚子又餓的時候也當Late Supper吃掉了!

IMG_6372.JPG

他們家的芋圓跟地瓜圓的是偏軟的那種,芋頭煮得狠好吃,料下面就是非常多的挫冰。

IMG_6417.JPG

因為第二天我非常早就起床吃早餐,等到中午從飯店Check Out之後,我就又走路到了我在網路上查到的美式漢堡店叫做「堡彪」,這家也在民族路上,但是在另一頭要穿過柳川,其實走路比我想像中遠,我大概走了應該有快15分鐘。

IMG_6443.JPG

店的感覺跟音樂可以感受到老闆應該是個Rocker,哈哈!

IMG_6444.JPG

我點了辣牛肉醬漢堡,而且還是小的!!!但你們看漢堡跟我的臉比就知道有多大。菜單上還有那種雙層的,我狠懷疑咬了下巴會不會合不回去,網路上看照片真的疊好高喔!!嚇死老百姓了!

IMG_6447.JPG

他們家的漢堡肉是有咬勁的那種,肉汁不是多到會噴的,不會濕濕軟軟的,比較合我的口味,有點像我喜歡麥當勞牛肉片的味道跟口感,但就是超厚版。肉醬也滿好吃的,滿美式道地的,感覺有加豆子一起熬煮,麵包則是烤得外層脆脆的,薯條也不錯吃!

IMG_6445.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台中中區一人小旅行,希望我的分享讓大家去台中的時候,有需要的話能參考到喔!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  給我鼓勵唷~~~

 

 

香菇愛小香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俺的Instagram對外開放囉!❤️
請搜尋 mushroomloveschanel
Follow 🍄Instagram: mushroomloveschanel

 

Reference: #tinamushroom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