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5.JPG 香菇育兒經-來自英國的嬰兒洗澡小幫手們顧腰神器Shnuggle月亮澡盆及天然有機洗沐品牌kokoso baby

 

前言

生完卡蜜後就接觸到了好多育兒用品,有空都會慢慢分享,有時候會直接在臉書粉絲頁Po,因為我只要一寫文章就會寫得狠詳細,哈哈哈!之前分享過推車,這次就來分享狠多新手爸媽們最想知道替新生兒洗澡好用的產品吧!我們家包括連朋友送的澡盆總共就有四個,洗澡的沐浴產品更多,哈哈!今天先介紹剛好都是來自英國的Shnuggle及Kokoso Baby。

 

Shnuggle月亮澡盆

第一次聽到月亮澡盆這個名詞就是我的好友大虫跟我說的,他的老婆小雨比我早四個月懷孕,他們比我早就開始做功課接觸育兒用品了,他那時候就跟我說聽說月亮澡盆狠好用,適合新生兒用!我後來去安琪兒中和展售中心的時候,幫我介紹的Joe也有提到月亮澡盆!第一次看到傳說的月亮澡盆本人就是去年6月的婦幼展,台灣的總代理是BabyGarden,他們的攤位沒有狠大,販賣品項不會狠雜,視覺上看起來就是莫蘭迪色系,看起來狠舒服。

IMG_8563.JPG

IMG_8564.JPG

價格也比我想像中的便宜狠多,因為它們家澡盆的質感看起來超好,我以爲是狠貴的那種,畢竟我對這些育兒用品的價格當時都還不是狠有概念。在婦幼展的時候還沒有買,後來看到蔡阿嘎分享剛出生的蔡桃貴用Shnuggle月亮澡盆的Youtube影片,覺得蔡桃貴看起來用得好舒適啊!那時候我的好友菲比小姐一直說要送卡蜜禮物,因為狠熟了,我對狠熟的朋友都會直接說我需要的東西讓大家認領,就像國外大家送結婚禮物一樣。因為當時我東西都買得差不多了,除了消毒鍋還在考慮到底要買哪個品牌。我就跟她說不然就讓她送月亮澡盆,醬卡蜜每天都可以用到她送的禮物。笑!

Shnuggle前面有提到是來自英國的品牌,創辦人Adam夫婦的第一個孩子有唐氏症,遍巡市面上販售的育兒商品找不到一個夠安全的嬰兒床,於是開始研究適合小寶寶的安全睡籃,終於在2009年設計出了世界第一個新穎現代的嬰兒睡籃,低過敏且高安全性,是一個專門為小寶寶睡眠設計的商品,到今日產品線擴充為Shnuggle沐浴系列、Shnuggle甜夢系列和Shnuggle護理系列商品。而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月亮澡盆,其實我也不懂為何要叫做月亮澡盆,據說是因爲澡盆彎彎的設計造型像月亮。Shnuggle月亮澡盆的主要是模擬媽媽子宮,做得狠高,就像把寶寶包覆在裡面,讓寶寶比較有安全感。重量只有1.1公斤,媽媽自己拿上拿下也不會吃力。

Shnuggle Bath Aqua.jpg

材質是PP,都有通過SGS的檢測,體積是60x38x35cm,也不會佔太多空間,它的設計在歐洲獲得了許多婦幼獎項的肯定。

Bath_slide_V5_p9s.jpg

裡面有個Bum Bump防滑底座,新生兒不用另外買那種墊高的架子就可以直接使用。

IMG_8656.JPG

因為新生兒比較小,所以從零到六個月就斜靠在靠裡面的地方,如下圖分成兩個階段。

IMG_1663.JPG

等到六個月後寶寶自己可以坐了就可以坐在裡面。

IMG_1662.JPG

IMG_1664.JPG

官網建議的使用年齡是0至12個月,但至於實際上可以用到多大我覺得要看寶寶本身成長的速度及本身的身形,我看國內外滿多媽咪分享有的用到兩歲的都大有人在呢!只要還塞得下就都可以使用,我還看到老嬰會自己搬澡盆,好好笑!從月子中心帶回家後,月嫂阿姨就是用Shnuggle幫她洗澡,以價格來說我覺得狠值回票價,畢竟對新手爸媽來說最困難的事就是替剛出生的新生兒洗澡啊!如果有用到厲害又讓人安心的工具度過這個過渡期,一切就值得啦!

IMG_8716.JPG

另外水也只要加到一半的位置,容量約兩公升,不會浪費太多水。我每次洗完後就放著,等剛好下一次上完廁所就把水倒到馬桶裡,那個衝力挺強的,可以再次清潔馬桶,要當沖馬桶的水也可以,這樣挺省水,最重要是環保!!!我們要珍惜水資源!!!!!!寶寶坐進去水位自然就會上升,這樣的水位高度就會剛剛好,如果水加太多因為密度的關係寶寶也容易浮起來,或是水位變過高的話寶寶會不小心喝到水,所以要注意水注入的高度不要超過建議的高度喔!但如果寶寶體型比較嬌小,當然就要彈性調整。最重要的一點,就算水不會超過臉部,或是就算寶寶已經兩三歲了,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絕對不可以放他們一個人在澡盆裡!因為只要一不小心他們把臉埋進到水裡就會溺水而發生憾事。萬一真的突然有事如要接聽電話或是要去關瓦斯爐之類的也要把寶寶帶出浴室。

Shnuggle Bath - Only 2 litres.jpg

我是另外在網路上買鴨鴨的水溫計,一來可以當洗澡玩具,又可以直接看水溫,溫度太高超過39度多就會發出聲響跟亮紅燈,太涼也會響跟亮綠燈。至於水溫的建議我真的覺得太多說法了啦!在月子中心的時候護理師說適合洗澡的溫度是28到36度,我上保姆課的時候,政府的保母證照檢定是說水溫不能低於37度跟高於41度,但我在月子中心這樣說的時候就被護理師當眾打槍,說超過36度就太熱了!若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話我看到網路上說水溫建議是22度到28度,我自己覺得這也太涼了吧!雖然卡蜜也有異位性皮膚炎,但我目前冬天都是放大概36~38度的水,等幫她洗好頭放進水裡時,溫度就已經都降到33~35度左右了。保母課程說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以免寶寶不慎跌入或掉進去的時候也不會燙傷,但因為我們家裡的水龍頭溫度位置都習慣了,大概知道打開的位置在哪裡,不過都還是建議大人先用手試試水溫。

IMG_8655.JPG

另外柔軟的靠墊能保護寶寶的頭部跟背部,像我是個比較大剌剌的媽媽,卡蜜又是出生後就挺硬頸的嬰兒,頭常常自己瘋狂甩來甩去,她又挺重的,常常放她下去的瞬間手鬆掉就偶爾頭ㄎㄠ到!或是她只要放進去後就會狠嗨,腳一直蹬,頭就又會一直撞到。一開始我都狠怕卡蜜這樣頭會痛或敲到,但我有摸過那個靠墊摸起來是有吸震力的那種泡棉的觸感,完全不用擔心,所以卡蜜後來再不小心在裡面去撞到頭的話我也覺得OK的!!!哈哈哈哈!!

IMG_8657.JPG

澡盆底部也有止滑的設計,不用擔心寶寶在裡面太嗨或是不小心車翻倒。顏色我選的是香草綠,我覺得更像Tiffany的藍色,就是藍綠藍綠那樣!在粉絲頁分享我在婦幼展的照片時我小學同學說她狠扼腕她買的時候沒有新色,所以晚生小孩都還是會有能安慰自己的小確幸,就是育兒產品都會推陳出新啊!哈哈哈!

IMG_8654.JPG

原本只有下排的三色,都是白色的底色配上不同色的靠墊,2018出了上排的三個顏色,櫻花粉也好可愛!剛剛上面的婦幼展照片裡有照到本人!

IMG_8738.JPG

後來才知道皇家限量灰是英國皇室的指定款跟限量色啊啊啊啊啊啊!!!

shnuggle-bath-LE.jpg

另外有出月亮澡盆專用的架子,這最主要的設計是讓爸媽們可以輕鬆地站著替寶寶洗澡,不用再彎腰彎到天荒地老,這個設計真是太讚了!!!也可以不受空間跟地點的限制,不用只限制在浴室裡洗,或是如果家裡浴室的空間狠狹窄,也不用窩在浴室裡面洗,也可以要洗的時候再拿到臥房裡或家中任何一個空間啊!

IMG_8650.JPG

支架的底部也有軟墊設計止滑,金屬材質耐重又穩固。

IMG_8651.JPG

可折疊秒收。

IMG_8652.JPG

整個可以折成平的,不佔空間!

IMG_8653.JPG

因為英國爸媽們會把澡盆放在大大長方型的水槽裡站著替寶寶洗澡,但台灣的洗臉面盆大小形狀都不同規格,大多都橢圓型也比較淺。大部分普遍都是把澡盆放在地上,所以爸媽們都要彎著腰替寶寶洗澡,這對剛生產完的產婦們真的狠傷腰啊!難怪超多媽媽都說生完腰都會不舒服,因為要餵母奶,又要幫寶寶彎著腰洗澡。

IMG_8725.JPG

還得要先找到一張符合高度跟媽媽屁股尺寸的小椅凳!!!淚奔~

IMG_8727.JPG

也不怕弄濕褲子或是需要捲起褲腳,這樣多優雅啊!笑~

IMG_8706.JPG

但如果一開始真的還不太會單手抱嬰兒洗臉洗頭的新手媽媽建議還是先把月亮澡盆放在地上使用,這樣寶寶可以放在大腿上,才不會緊張擔心自己抓不住寶寶。這時候我超肥厚大腿覺得根本是為了這一天的到來而存在的,因為這樣大腿範圍好寬好穩啊!!!哈哈哈哈!完全自暴自棄了我!

IMG_8726.JPG

像我現在洗嬰兒駕輕就熟了單手抱著洗頭也沒問題,可以靠在澡盆上的高度剛剛好!

IMG_8707.JPG

我上網看超多負責幫嬰兒洗澡都是爸爸的工作啊!但台灣這個社會還是有狠多男人是不會幫嬰兒洗澡的,像老車就是其中的一員!怒!所以這篇他只會出現在這裡而已!

IMG_8705.JPG

老車不是那種都不會幫忙的爸爸,他顧嬰兒什麽都會用,換尿布啦也都會用,我們出去吃飯也都是他抱著卡蜜,我在旁邊猛吃我的!哈哈哈哈哈!但他就是不做洗澡這一Part!他的理由是說他的手太粗糙,他害怕弄傷他心愛女兒細嫩的皮膚,所以他也盡量不幫她洗屁屁,咱們家扛豬肉上肩洗屁股的也是我!從月子中心第一次要選爸媽其中一位做洗澡驗收老車也推我去!但我想說反正他也常不在台灣就算了,我終究得靠自己!好險我有可以替我顧腰的洗澡神器Shnuggle月亮澡盆啊!

IMG_8710.JPG

IMG_8709.JPG

卡蜜在Shnuggle月亮澡盆裡面狠舒適!

IMG_8668.JPG

看她笑的超開心!她是個滿膽小的寶寶,如果覺得不舒服或害怕就會鬼叫或哭的那種!老車都說滿月那天忘記在澡盆裡放石頭卡蜜才會這樣,這個習俗叫做放膽石。

IMG_8667.JPG

現在有時候抱她她都會緊緊抓住我身上任何一個她抓得住的地方,我都笑說她是求生意志挺強的寶寶,所以看她坐得很自在就表示她覺得狠有安全感!

IMG_8666.JPG

她洗澡都會超嗨,在裡面一直雙腳蹬啊蹬得瘋狂踢水!

IMG_8715.JPG

IMG_8714.JPG

如果是使用支架的話澡盆會牢牢剛剛好的卡在架子裡,加上有水的重量,不用擔心澡盆會掉落或翻倒。但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寶寶開始在學站或者是很愛爬出去,還有會自己扶著東西站立的時候就不能用專用架了喔!!!現在的寶寶成長速度都不一樣,所以適用的月齡還是看個人,不過在初出生的前期能有專用架的協助還是滿重要的!幫助爸爸媽媽們保護自己的腰椎,能輕鬆開心的與寶寶一起舒適的享受洗澎澎的樂趣啊!

IMG_8649.JPG

我用來幫她洗頭洗澡的小方巾也是Shnuggle的。

IMG_8711.JPG

材質是頂級的竹纖維布料,透氣又吸濕,有OEKO-TEX 歐盟無毒紡織認證,是70%竹纖維加30%棉,還是歐洲製造的喔!

IMG_8660.JPG

一盒有三小條,是25x25cm,摸起來也很舒服細緻。

IMG_8643.JPG

我覺得滿厚的,手感狠好,尤其洗頭的時候超好用,一拿起來會吸附狠多水起來,擦洗用過洗髮用品的頭時可以沖洗得比較乾淨也比較快,果真吸水力很強!

IMG_8713.JPG

正面洗完就要換背面了!卡蜜實在有夠重的啦!我每次要這樣抱起她的時候都會覺得好重喔!

IMG_8733.JPG

每次轉到這裡卡蜜都會想要瘋狂站立,然後腳狂蹬!到底是要衝去哪啦!!!我都要把她腿給拉回來!

IMG_8735.JPG

這樣她就會乖乖跪在裡面了,最近我發現她又長大了些,也不用再這樣抱她轉背面了,直接斜斜的讓她側躺靠著澡盆就可以洗到背面跟屁屁!超讚的!

IMG_8721.JPG

還會自己扶著月亮澡盆ㄟ!果真長大了!淚~

IMG_8720.JPG

Shnuggle還有出會發亮的星光洗澡的感官刺激玩具。

IMG_8664.JPG

豆豆顆粒設計好抓握,也可以打開當舀水的容器玩具、倒入,有瀝水孔設計,可以製造下雨的場景,等卡蜜大一點就可以這樣跟她玩,還可以直接淋在頭上,這樣可以不久之後就可以訓練她喜歡洗頭吧!笑~

IMG_8644.JPG

漂浮於水面上不會下沉,內建電池但有防水設計。

IMG_8658.JPG

這真的狠厲害,碰到水就自動發光了ㄟ !!!

IMG_8659.JPG

 

kokoso baby

BabyGarden代理的英國天然有機洗沐品牌kokoso baby我也覺得狠不錯!他們家的產品也是得了一堆獎的那種!

 

IMG_8712.JPG

kokoso baby嬰兒洗髮沐浴露是100%親膚的、98%的天然成分,其中有80%有機成分,經過多年的研發實驗,特別針對寶寶的細嫩肌膚,開發出天然有機的洗髮沐浴露,能從頭用到腳,安全溫和不乾澀。溫和的PH中性配方含有能保濕的有機椰子油,能舒緩的有機蘆薈,不添加任何不良的化學物質,使寶寶嬌嫩的皮膚和頭髮獲得清潔,純淨天然不刺激。

IMG_8646.JPG

我用的是原味可可,基本上就是沒有什麽味道,擠出來是像保濕乳液的質地。因為天然又溫和不刺激的配方,官網上說新生兒跟有濕疹的寶寶可以用。自從卡蜜被醫生確診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敏感膚質寶寶後我就特別注重她使用的洗沐用品及擦身體的乳液,我有特別詢問過異位性皮膚炎可不可以使用,廠商說kokoso baby也是適合異位寶寶使用的,確實卡蜜用了也沒有出現異常的過敏現象。以後有機會再整理我們有用過的洗沐及乳液,醫生說現在10個新生兒裡就有8、9個是有敏感或是異位性皮膚炎體質的啊!主要都是現在這個世代母體所吃的食物及外在環境的影響導致,爸爸媽媽若是其中有一位是過敏體質,寶寶就有至少50%的機率會遺傳到過敏體質,我們家就是老車啦!!!我完全是健康寶寶!都是他啦!!!卡蜜的皮膚超敏感的!之後再來寫一篇罵他!!哼!!!

IMG_8704.JPG

椰子可可只多了一點點點點非常淡的椰子味,就是也沒什麼味道。

IMG_8647.JPG

這罐跟禮盒裡的由天然魔芋纖維製成的寶寶去污QQ沐浴球是要用來送粉絲頁寶貝們的禮物喔!看了這篇文章再參與粉絲頁的本文首發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我狠大圓吧!!!還沒加入我粉絲頁的朋友快點加入喔!我都常常送禮跟都送狠好ㄟ!笑~

IMG_8645.JPG

中間的那罐是kokoso的奇蹟嬰兒油,是由百分之百天然有機椰子油冷壓萃取,每罐皆含3顆頂級有機椰子精華、小盒的約1.5顆。其實奇蹟嬰兒油不只給嬰兒做保濕或按摩用,像是孕婦也可以當妊娠油來使用喔!完全天然的植物萃取,可以呵護小寶貝及媽咪的皮膚!

IMG_1658.JPG

也可以拿來護髮用喔!洗完頭髮可以擦在髮尾!還有像在秋冬比較乾燥的季節或是天氣變換的時節,有些人皮膚比較容易乾燥、敏感或是搔癢、泛紅,這罐奇蹟油都可以適用於全身喔!像老車就是這樣的體質,他的腳狠容易龜裂,所以他就也拿來擦腳!椰子油是非常天然又狠棒的一種油質,又非常溫和,滋潤度卻越狠高!我覺得kokoso的奇蹟嬰兒油就是一個狠萬用的好物,出國不想瓶瓶罐罐的時候,只要帶上一罐就全家大小、從頭到腳都能照顧到了!

IMG_8697.JPG

打開就像膏狀的偏固體質地,但狠好挖,不會硬硬的!我覺得這種質地超好用,因為像液體狀的油就狠容易不小心倒太多。

IMG_8702.JPG

卡蜜竟然還想吃...... 笑死!

IMG_8698.JPG

對了!像小Baby都會把手啊腳啊隨時放到嘴巴裡啃!像kokoso奇蹟嬰兒油最大的特色就是百分之百天然,而且又是椰子油,擦完後就算不小心碰到嘴巴吃進去也完全不用擔心喔!所以選擇百分百天然有機的洗沐用品真的很重要呢!

IMG_1659.JPG

非常好推開,才挖一下塊兩隻手就油亮油亮的,但卻不會有油膩感喔!反而是濕潤的觸感!

IMG_8700.JPG

也是新生兒跟異膚寶寶可以使用的身體產品,適合敏感性皮膚使用,天然安全,包裝也不含BPA,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學成分,可做為保濕霜及按摩油,狠快就吸收了,不會擦完皮膚表面還油膩膩的!我自己狠喜歡這一罐ㄟ!!!想說之後有機會要再囤貨!!!

IMG_8701.JPG

胖貴妃出浴後用的浴巾也是Shnuggle的。

IMG_8728.JPG

OEKO-TEX 無毒紡織認證的100%純棉材質,歐洲製造,尺寸是145×125 cm。

IMG_8642.JPG

披肩圍裙式的穿戴法,連帽的保暖設計頭不會著涼。

shnuggle-hooded-wrap-towel.jpg

要包寶寶的時候單手就可以操作,但媽媽最近太胖,不是狠想示範所以抓官網的解說照片,哈哈哈哈哈!

IMG_8739.JPG

IMG_8729.JPG

以上就是來自英國的嬰兒洗澡小幫手們!!!也希望各位爸爸媽媽們喜歡我這次的使用、介紹及分享!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再去以下的網頁研究這些產品喔!

BabyGarden的官網: https://www.babygarden.com.tw/
BabyGarden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BGtaiwan/

 

以上部分照片擷取自官網!

 

 

歡迎來我的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  給我鼓勵唷~~~

香菇愛小香粉絲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shroomloveschanel

 

俺的Instagram ❤️
請搜尋 mushroomloveschanel
Follow 🍄Instagram: mushroomloveschanel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香菇 的頭像
香菇

❤香菇愛小香❤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